醫-台北榮總大腸鏡檢查

2014071412:47
早上八點多姐姐就來家裡要陪我去台北榮總大腸鏡檢查。
單子上寫9:10報到,我們8:40就報到了。
人不少,按照當初的排序(而非報到時間的順序),等到11點多才進去等候室,
先換上醫院準備的衣褲,然後在手掌背部插一支管(插管的護士阿姨說我的血
管比較細比較小條,要靠近的時候血管又會縮一下?,最後是硬插進去),阿
姨那麼說,很誠實但最後那句我有點挫,畢竟針被左右移動找血管的感覺是
有點心裡怕怕的。覺得誠實是因為,有聽媽媽講~說小時候我的血管不好找,
還曾經找額頭上的...(汗),而且大專捐血的時候,護士小姐也有說我血管不好
找。尤其左手比右手的血管還細。所以我捐血插管都以右手為主要。

然後等待再次叫名,大概快12點才進去直腸鏡室。

一進去,我看到...男醫師...蠻錯愕的。因為我看診的是女醫師,我還專門找
女醫師看診所以才跑到台北榮總的,怎麼...大腸鏡檢查不是女醫師??有點
疲憊的我也沒多問,瞄了眼...這男的算年輕,該不會是實習醫師?還是麻醉
醫師?還是...實習生??? 我有點疲憊的想快點檢查,也就沒多問為甚麼診室
裡會有位男生?

護士阿姨幫我戴上氧氣罩,然後請我弓著身體(像剖腹產麻醉一樣),整個身體
弓著像一隻彎彎的蝦。就在護士問我為什麼會想做大腸鏡?...等等的兩三句後
,我就沉沉睡去了(麻醉藥真厲害,瞬間睡著,而不是模糊的慢慢睡著喔)。

沒多久(我睡了~也不知道多久),我醒來看見姐在一旁照顧我,然後護士走過
來問我還好嗎?我點點頭,護士交代我姐一兩句後就離開了。然後咧...我姐就
跟我說正常,沒瘜肉。我問姐有看到照片嗎?姐說沒有看到,就正常咩!
我又不死心的再次問,沒有照片嗎?沒有看到(電腦或照片)嗎?姐說沒有,護
士就說正常沒瘜肉。(老姐已經不耐煩了...覺得我醉了? 一直重複問...)

囧!我醒的啦~只是之前陪老哥去台北書田診所,老哥檢查大腸鏡,醫生有讓
他看電腦裡的大腸鏡照片啊,為什麼我沒有??老哥也沒甚麼問題,但有照片
可以看,我為什麼沒有啦??

姐有幫我問護士,說要照片的話可以申請 $200元

然後我這不死心的,又繼續跟老姐嘮叨,我之前陪老哥去檢查.......(略) 為什麼
我沒有可以看?   老哥是檢查完當天就看到照片了耶,阿我咧?哪ㄟ沒有?

>___< 我想看看啊!  好吧~老姐最大~她一大早睡眠不足陪我來,然後照顧我
被我嘮叨轟炸? 已經很不爽了。只好乖乖閉嘴,跟照片 say goodbye (嗚)



心裡還有問題咧....
大醫院不能直接給電腦看一下大腸內部照片?
檢查完也就不能問,那正常為什麼便兒那麼窄小條?

滿腦盤旋著問題,沒有解答,要我再次掛號問醫師? 啥...算了
大腸鏡和掛號費應該都比哥哥看的那間貴,又沒得看沒得當下問,算了算了

沒事就好



題外話,某次睡覺時,我跟老公聊到,我摸的到大便在腸子的形狀
(去年摸到的時候以為自己體內長了甚麼瘤之類的...還去新光醫院檢查過)
(那時候醫師說,那應該是大便,只是太瘦了竟然摸的到)
PS:可是我不瘦啊,當時覺得醫師是...安慰我?? 因為我跟瘦沒關聯...。

老公就很驚訝,啥米,可以摸到大便? 整個難以置信的表情。哈哈。

是啊~我在肚子偏下方的各兩端,有時都摸的到大便的形狀,然後~上完廁所後,
就會摸不到了(排掉了)。這...很奇怪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