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要做大腸鏡的心情

2014071312:15
醫師:台北榮總 藍苑慈(因為要照大腸鏡、菊花要見人,害羞 ^///^,堅持找女醫師)
PS:藍醫師看診很溫柔又親切,診間的護士小姐也是好親切呦。

明天7/14(ㄧ) 就要做大腸鏡了,現在才有感到緊張。
中午12點喝完了第一瓶瀉藥,網路上都說很難喝,鹹鹹的,聽說加沙士比較好喝。
但我自認不太怕鹹或苦水,所以跟它拼了!直接加360CC的水稀釋喝掉。
邊喝邊想著:也沒有多可怕。喝到剩三分之ㄧ,就覺得ㄜ心,皺眉趕緊喝掉。

然後再灌大量白開水,ㄜ~不舒服~整個肚子都是水,脹脹的。



平常就不太喝水(1天看有沒有喝50CC,有時候ㄧ滴白開水都沒喝)
前幾天才開始每天喝500~1000CC的水。
沒想到上周四晚上廁所後覺得怪怪的,周五早上尿尿後擦拭有血帶點微血絲。
就到了真善美婦產科(女醫師)內診檢查。醫師說子宮頸沒有血,而我又是尿尿後擦拭才
看到血的,所以應該是泌尿道發炎或是結石。
唉~我深刻的知道喝水真的很重要,而且運動和不要憋尿也相當重要。

平常就容易疲累,也常嘴破又很久才痊癒。家人們常叮嚀我要多喝水多喝水。
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,最近才開始要大量喝水。



回歸正題,明天要檢查大腸鏡了,有點驚驚。
網路看多了,不知道到底是好還是不好。

看注意事項有寫到ㄧ項,腹部動過手術的算是危險群。(我剖腹產兩次啊)
明天記得要和醫生或護士提。希望在繞腸時多手下留情、慢一點。

明天是自費做無痛大腸鏡,掛號+無痛 = 台幣四千八百多元。(不便宜吶)



果然網路也不能看太多,我看到腸穿孔... 驚~還是不看了,免得嚇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