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回天竺鼠-卡比

2013012112:25

今晚接到一通電話,送養人要送我天竺鼠
我估計天齡約在4、5個月大

剛看到有點驚訝
因為這不是一般的短毛天竺鼠
而是長毛天竺鼠
价位也比一般短天來的貴

帶回後~我略看了一下
毛毛上似乎有蟲
印象中前些天爬文時,有看到網友說這是一種蟲...

在毛毛上面分布褐色一點一點的

而我前几天剛好已在網拍購買百無一虱
收到貨時可以拿來噴

(後記:有問過剛果非犬類動物醫院,醫師說可以用百無一虱~只是可能無法根除)
(我後來在1/23先把卡比剪掉多數的毛~現在像短毛天一樣~短短的毛)

我於1/22帶去蘆洲區中山一路的 欣欣動物醫院
醫生在我開口提問之前~並沒有發現她毛上的"不平凡"
所以我覺得這家似乎不太會看天竺鼠...
有請醫師幫她剪指甲,問了性別,説是母天天,耳朵上有點皮膚狀況(皮屑)





Ken Chen 應該是祕魯混到阿比喔!牠身體毛是祕魯長度,頭部上方毛沒有拉下來是阿比長度!因為兩種基因混到所以身體毛很像祕魯,頭型像阿比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