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+孩-新莊名記豆腐參觀

2012081612:49
新莊名記豆腐 工廠

前提:7/30打電話,老闆娘說已經預約到11月了  怎麼會這樣...
大約1-2週前我打去問,那時說預約平日9月、假日要10月,我就好錯愕了
沒想到那麼夯啊!

拜託老闆娘讓我八月帶兒子去參觀,因為我撥了好幾次電話,而且大兒子
平日的話只有暑假有空,再來要上小學了,老闆娘非常好的,將我們安排
在其它團體中。老闆娘有說,她不希望太多小朋友同時參觀,因為有小朋
友會比較吵鬧些。好棒!老闆娘讓我參加今天的活動。

一大一小(勳才一歲半,所以不用DIY)因此只報名一大一小即可。


期待的這天來臨囉~  
出門前肚子痛,上了廁所延遲到,爸比載我們於09:10抵達,爸比就去上班了。
一進門,聞到了淡淡豆香及濃濃的豆漿味,門口也有其它參觀者剛到。
搭電梯上樓後,熱心的員工小姐問我有沒有帶杯子? 我不知道要攜帶杯子
小姐拿了他們的塑膠杯給我,並倒上熱呼呼的香濃豆漿,叮嚀我們小心喝。(燙)

熱心親切的老闆娘,在電話中讓我可以一起參加團體活動,是我第一個好印象。
沒想到現場的老闆,真誠的態度、良心的經營,更是我佩服的第二個好印象。
現代有多少昧著良心的老闆,只為了賺錢而說謊的不肖者。

我一直堅信,並非每位商人都是「無奸不成商」,一直相信,真誠、良心,在做
生意的,一定大有人在。而今天,我也看到這麼一位真誠有良心的老闆。

對了~親切服務的漂亮員工小姐,也給我很好的印象呢! 


老闆說的話確實挺長,哈哈~這是實話,但是每句話都深得我心。這才是重點!

有多少家生產工廠,會用自來水?(而不是地下水)
老闆每次的水費單金額高達幾十萬元,很可觀。
不僅泡豆漿的水要使用過濾水,洗機器的水也不是地下水。嗯嗯~有人敢喝淡水河洗的食材嗎? 

在家做的豆漿沒有今天的好喝(老闆說),因為工廠的豆漿除了生鮮,還需要急速冷卻等繁瑣的步驟。
泡黃豆的水要用過濾水,浸泡20小時以上,並且要冰在冰箱中,如果水有泡泡就表示酸質已影響。

蒸煮黃豆必須蒸煮至少三次,可以在電鍋內鍋中放入已浸泡過的黃豆(含水已飽滿)所以不用再加水,
而外鍋用3~4杯水。黃豆必須蒸熟,蒸軟。

並且豆漿要現喝,東西放了就不好喝不夠新鮮,所以他們沒有對外的販售,沒有一定的保存期限。
因為豆漿也會因為天氣、地方不同,放置不同,而存放的時間會有所差異而影響。

也不販售加工食品。

如果台灣能吃到沒有含農藥的食品就很好了,真正的有機,少之又少。


參觀完,繳費$100元的參觀费,會帶回一瓶豆漿+一盒豆干(拿到的也可能不是豆干而是其它食材)

結束時,約11:30。本來想購買炸豆皮和芝麻豆腐,不過寶貝翰龜速考慮後(還在想他要買甚麼),
一轉眼擠進一二十位排隊購買人潮,所以我們就放棄。反正~有需要再讓爸比來買好了(偷笑)。

不然媽咪扛著大包包+揹著弟弟,邊顧著哥哥,吼~肩膀會痛痛ㄋㄟ。

這裡很值得一來,記得攜帶環保杯(喝豆漿)&環保碗筷(試吃美食料理以及豆花)

媽咪因為抱著弟弟,只喝到一兩口熱豆漿,但是光看哥哥和弟弟那麼喜歡,而且還聞的到豆漿的香
濃,就知道很真材實料!
招待的美食媽咪是吃了不少,本來就喜歡炸豆皮等,還吃到一塊炸豆腐塊,好吃!炒麵也不賴!
豆花只有哥哥吃到,媽咪有喝了一口紅豆湯,甜甜的好滋味。


謝謝招待,有機會我們會再來!